close

在經歷五個月的折磨與閉關之後,雖然還沒恢復勇健,還是想努力走回正常的生活步調,第一步就是慢慢的讓電腦走回我的生活之中。。。

今年三月二日晚上,因為感染菌血症,我第一次進了美國的急診室。在台灣並不稀有的細菌,在美國甚至全世界,卻是屈指可數;撂倒我的這一隻,是Buffalo史上第二個病例,增加了治療上的許多不必要的困難與誤診,也使我差點一腳踩進鬼門關。還好,在辛苦的老婆以及師長朋友的全力護航下,和死神拔河了一週,我撐過來了,卻付出肝膿瘍以及右眼失去視力的代價。

往後的一百多天,回憶起來真的是一段痛苦的回憶,肉體上的折磨,抽脊髓液的痛,眼球一再的被插針的痛,兩次視網膜手術的折磨,以及閉上左眼,面對一片完全漆黑的世界,想到自己才三十出頭歲,將來會是甚麼樣的人生的恐懼…然而,這些都還沒讓我掉過一滴眼淚,反而是在住院的那十幾天,每天晚上看著老婆帶著我吃完的便當,和好心接送的朋友一起回家的背影,我真的忍不住噴出娘娘腔的眼淚!!那一陣子,老婆為了讓我可以有完全的營養可以對抗病魔,每天熬夜到凌晨四五點,幫我準備便當,幫我上網查菌血症跟眼內炎,每天還得幫我跟台灣的家人通電話報平安,安撫他們焦急的情緒。稍微睡一下,中午馬上又坐著朋友的車子飛奔到幾里外的醫院來。從我生病以來,不只我停止學校所有的工作與研究,老婆同樣被我拖累,必須暫停所有的事情,將時間與精神全部都耗在我身上。感謝老天,讓寶貝平安撐過那段時間,感謝這邊許許多多的朋友,隨時陪伴著她,給她最大的鼓勵與幫助!謝謝你們!

出院之後經過上百天的治療與努力,做了所有可以做的手術與治療之後,醫師開始try and error。在上個月的回診中,眼科醫師首次要我們做好失去右眼的心理準備。其實心情還算平靜,一來是醫生還沒完全放棄,二來是這五個月我們已經聽朋友轉述過無數只有一隻眼睛卻活得非常精彩的人生故事。對於可以活下來,而且沒有兩隻眼睛都被細菌毀掉,我們早就抱著深刻感恩的心情迎接未來的人生,也對許多事情有了不一樣的體認。原來,三十歲一點都不年輕,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是人生的最後一秒;許多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例如每天早上可以健康的醒過來,可以好好的吃個早餐,可以重複每天平凡的工作,可以和老婆手牽手一起逛超市買菜,都是那麼的幸福的事情!當這些不起眼的小事情被剝奪的時候,竟然是那麼的痛苦。這才會發現人生能夠擁有健康快樂,可以一直跟最愛的人,最愛的朋友在一起,是多麼的幸運!

真的要感謝所有這段時間幫助我們的朋友!你們無怨無悔的付出,一再的被我們耽誤寶貴的時間,卻連一句謝謝都嫌我們太客氣,每當我們無助的時候,仍舊義不容辭地出現,你們所做的一切,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首先感謝宋老師,在第一個也是最緊急的那一個晚上,送我們去急診室並且陪伴我們一直到隔天早上,如果沒有您,我們真的不敢想像後果是怎麼樣;

感謝我的advisor對我百分之百的體諒與關心,甚至幫我介紹醫生;

感謝台灣醫界的同學友人們不厭其煩讓我諮詢,並且幫我四處問診;

感謝在我出院後,三番兩次復發的時候,專程接送陪伴我們去急診室的朋友;

感謝犧牲睡眠一大清早載我去醫院動手術並且陪伴我們的朋友;

感謝在我住院期間,因為擔心Michelle開車魂不守舍太危險,堅持要天天輪流接送她往返醫院的朋友;

感謝在我住院期間,專程到ECMC探望我的朋友;

感謝怕我們太累,多次幫我們買菜的朋友;

感謝特地下廚做好料給我補身體的師長及朋友;

感謝在我出院後,專程到家裡來探病的朋友;

感謝特別從台灣及別州寄補品來給我們的朋友;

感謝專程從台灣打電話以及寫信來加油打氣的朋友;

感謝為了幫助我眼睛的復健而合資購買醫療器材的朋友;

感謝所有打電話來關心我的病情&陪Michelle聊天的朋友;

感謝一直以來幫我到處打聽詢問醫療資源的朋友;

感謝幫我們禱告以及幫我們唸經的朋友親戚們;

感謝在facebook上祝福我們,鼓勵我們的朋友;

感謝所有在三月之後邀請我參加farewell party的朋友,對我因病缺席的諒解!!不能跟你們最後一次在Buffalo聚餐真的很讓人難過,等我完全康復,可以再度搭飛機趴趴走的時候,一定會到別州或者回台灣找你們!!!

目前,就細菌感染的部分,雖然我還沒再一次接受完整的檢查,但是因為沒有再發高燒,所以感染科醫師斷定我的細菌感染應該是沒有問題了。至於我的右眼,我們仍未放棄任何希望,將會繼續尋求更有效的治療管道,但是心理上已經開始練習只有一隻左眼的人生。當然,以後會更懂得注意自己的身體,希望大家也要好好保重自己,有健康才有一切!!祝福大家!!

531415_3268990938414_208166376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雪兒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